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冷热水混合器流动传热特性的数值模拟
郑 平,苏盟盟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5, 35 (2): 26-31.   DOI: 10.3696/j.issn.1672-6952.2015.02.006
摘要589)      PDF (9166KB)(364)    收藏
目前, 中央热水工程向大型自动化和人性化方向发展, 工程恒温热水混合器应运而生, 它是供水系统专门配套的全自动洗浴水温控制设备。运用C F D软件的RNGk - ε湍流模型对冷热水混合器进行三维数值模拟, 研究其内部流场和温度场的变化情况, 同时分析了入口直径、 入口速度、 入口热水温度等因素对混合器内的流场分布及混合效果的影响。研究结果反映了混合器内部的复杂流动, 为混合器的设计和改进提供了理论依据。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水膜技术在弯管处流动特性的数值模拟
郭 旭,郑 平1,马文鑫,王玉福,佟 乐,李倩冬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2, 32 (3): 46-49.  
摘要283)      PDF (496KB)(221)    收藏
    在超稠油输送过程中常常涉及到不同倾角的弯管流动问题,弯管内的流场由于受到弯管曲率的影响,较直管的流场复杂。其流场往往存在速度偏转和压力畸变,不仅造成能量的损失,而且对水膜面的稳定形成造成一定的影响。运用CFD软件,分别对水膜面通过45°和90°弯管工况下的流场进行了模拟。经过分析确定,采用水膜输送技术时在该工况下应选择90°弯管来提高管线高程。通过CFD软件进行模拟,可优化运行参数,对实际运行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埋地管道周围土壤水热耦合温度场的数值模拟
马贵阳, 刘晓国, 郑 平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07, 27 (1): 40-43.  
摘要366)      PDF (1580KB)(435)    收藏
        冻土区埋地管道遇到的最常见问题是冻害破坏, 研究埋地管道发生冻害及其科学有效的防止方法,首先应预测埋地管道周围冻土冻融过程中温度场的变化及温度场与水分场的变化关系。用有限单元法对埋地管道周围温度场进行了数值模拟, 计算中考虑了土壤中水分迁移和相变对温度的影响, 给出了不同时刻埋地管道周围温度分布。对计算结果分析表明, 水分迁移和相变对土壤的传热有一定影响.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